腸躁的問題困擾我一年多,發作時常會覺得整個腹腔都在痛,直到3月某次上廁所出血(應該只是屁屁破皮),醫生才替我安排傳說中慘絕人寰的大腸鏡檢查。

IMG_1958.JPG 

本來是6月底排定要做的大腸鏡檢查,因為工作原故而延到了7月底,26號下班後,就回家服用瀉藥水清腸,這次醫院發的藥水和去年做大腸鋇劑攝影時給的鎂福不同,可以加入飲料沖淡鹹味,隔天早上照指示,又服用了另外一罐,這次除了人有點虛之外,沒有上次那種上吐下瀉,快要送急診的感覺。

27號下午到醫院時,還是略微有想拉肚子的感覺,不過護士小姐說不影響檢查進行。排定的檢查時間是4點,輪到我進內鏡室已是5點半,看到前一個受檢者是躺著被推出來,心裡想著「我完了」,不知道他剛才是不是碰到什麼很可怕的事,換好屁屁有開洞的短褲後,就到床上打止痛、鎮靜針,就開始檢查。

我不是自費做無痛鏡檢,所以這一針至少替我省下2500元的費用。檢查過程很快,大約15分鐘左右完成,完全沒有任何感覺,也沒有因為麻藥而覺得想睡,僅在管子從屁屁拔出來時有些微感覺,我是最後一位受檢者,所以做完後,護士就叫我在床上睡一下,直到確定之前打的麻藥沒有什麼影響後,才讓我離開,最後的結果是一切OK,也放下近幾個月來,心裡的一塊大石,確認真正的腹痛原因就是腸躁,和「第一特獎」沒有關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11b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